close
20100207

也許人就是要經歷一些風浪
才會了解平實的可貴
面對生命的一線之間
才會珍惜當下的擁有
原本以為姐的突然開刀成功就是順利
煩亂的幾天過去
出了院只要好好休養就能回去工作
心裡雖然叨念了好幾句
覺得那麼大的手術
應該多待在醫院裡幾天
起碼有任何狀況可以馬上處理
不然
這樣的責任落在一個12歲的小女生身上
未免太危險也太沉重?

前晚剛餵飽2個小孩
正準備躺下要睡了
突然的手機音樂嚇到了我和Joe
傍晚才去看過因為急診住院的姐
原以為這樣就有醫生的照護
這一通電話心裡有了不詳預感
姐夫電話裡像失去理智和勇氣的哭聲
姐正在急救....已經發出病危通知....
當下突然變的好靜
連心裡都是冷的
Joe不放心深夜我一個人開車
也希望即使最後一面也要讓姐看到她愛的兩牛

帶著小孩直衝醫院
當看到躺在急診室裡的姐...
姐腦部傷口滲漏不知是組織液還是脊髓液到出血、瞳孔放大...心跳減弱...
耳旁都沾滿了不知是乾還是濕的血....我竟然悲傷到已經分不出
昏迷的她眼神渙散的認不出我們
心好痛...
看著她急救....我好怕失去她.....只能呆望在旁邊心裡不斷期盼
其他弟妹都來了
沒看過二姐失去理智的樣子
她不斷搖著姐要她張開眼
姐都沒意識了是要怎樣聽到你.....妳別傻了
在簾子旁聽到的急救聲
一聲一響都觸動著我們全部人
等了好久....救回來了....準備送加護病房...

沒人敢撥電話回娘家告訴爸媽
深夜的走廊坐在加護病房外
真的好冷

姐清醒了
對於前晚的狀況一無所知
晚上看到姐
姐不用再插管
還能進食和講話
那顆心才放下
生和死原來真的就只是一瞬
一線天堂和地獄是這種體會

真的不想再看到或是聽到家人哭著說加油的話了
太恐佈也太心痛

妳快點好起來
我無法承受家人任何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