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念二專時,不希望家裡為我再負擔,
一下時,硬是要爸同意我打工,
我懂他捨不得,
但我更是不希望當一個只跟家裡要錢的女兒,
先是在一家快餐店當二廚(或三廚四廚...),
從進去什麼都不懂,
要學打飯、下麵,也要學炒飯和炸物,
只是打工,手上的傷從沒少過,
其實我不會想偷學,也不會想計較工時,
只要能有工作,只要離學校不遠,只要可以供中餐和晚餐,
我可以省下不少錢當學費、房租、生活費、回家的車費和存錢,
那時好累好累,可是好充實好充實,
甚至老板一直以為我是外省人一個,
以為我不懂客家話和閩南話,
在一開始時,總是光明正在的在我面前念我損我或是開我黃腔,
我選擇不當一回事,
因為這影響我學習和打工的動機,
當成自己的一個秘密;
有一天,同為幫廚的學長,替我慶生送了蛋糕來宿舍時,
可能從同學那裡知道了我是道地的客家人,
更知道原來我雖然不大會講閩南話,但多少懂個8成沒有問題時,
應該是跟老板說了吧,
從那天起,沒人再在我眼前或背後講以為我聽不懂的話了,
這是空前的大勝利,
為自己的容忍開心,
也為老板知道自己不該而開心,
那麼久了,我還記得,原來我是會記恨的會等著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