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看見傷人殺人或是用槍掃射路人的國外新聞

總慶幸著自己身在台灣

當台灣又因為政治而搞得烏煙幛氣時

又想著如果有天可以到治安更為嚴明的國家有多好

多少人有跟我一樣的搖擺呢?

但不若想法般的牆頭草隨風搖

也許也是經濟考量和人親土親的關係

仍在這土地上苟死賴活著不離開

即使出國

在國外待個3天就好

當回程飛機機輪一落地時是不是真有踏上自己國家土地的落實

月是故鄉圓啊

在我眼裡比不上日本但遠超過紐約上海香港的捷運(subway,地鐵)

搭著總有可以放心的悠然氛圍

終於在5/21一夕破功

傷著數個家庭的家破人亡

也驚害著台灣人的信任

即使不在事發現場

我也感受著那種逐漸瀰漫的恐慌

擔憂著先生和會搭乘著捷運或交通工具的親友

心是懸著的

 

我不想一直看著相關新聞報著

就像洪仲丘事件到後頭的發酵

總是有不可預料的發展和夾帶著疏離人群意志悄悄深植

但不免得會無法忽視新聞聳動的標題

今天下班看到的是鄭捷的父母下跪道歉

不論對錯不論原因

讓自己父母為自己的錯誤向人下跪道歉

看了真的於心不忍~~

為人子女即使再不孝

都不該是做到如此.....真的看不下去

心情倍受影響

想到如果是我的父母為了我.....心就會痛

不該是如此的

 

而想到失去子女

心一樣會痛

 

事情這樣的發展

實在太血淋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