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踏入工作生活的第一部歐兜拜, 是JOG 50,


墨綠色, 車號UZD-829


小小一台, 似乎也沒什麼好形容她了.


 


騎回家第一天有爽, 之後就不大理會她,


別人的車125, 還洗車, 還打蠟,


我的車, 風吹雨淋, 也不擦灰塵, 越髒越好, 這樣我也省得擔心被偷,雖然她只是50.


該有的保養我沒少, 都定時的在機車行報到, 但大家眼中的我都是都對車不大在乎的模樣.


她陪著我每天工作,之後的念書,


颱風天一起被風吹著跑, 和男友一塊騎著她上陽明山,


7年前吧(沒仔細算), 換工作到了林口, 那裡潮濕,


排氣管正式出問題, 在那之後她開始步入老年生活,


每天上班5分鐘路程, 回家只要靜靜的待在樓梯間就好,


3年前, 在桃園市買了新房子, 她沒來過,


因為林口到桃園太遠了, 怕她到不了, 我也怕騎到屁股裂開, 送給剛到林口上班的同事代步,


那天, 騎到了監理站換了新牌, 我連新號碼都沒記....然後看著她和同事一塊走了.


回想起來, 監理站就在新家附近, 騎到新家在10分鐘內, 但.....我似乎很無情, 很冷血!


其實我默默的理會著她,


從沒讓她被活生生的拖吊..........只是後來發現借姐姐騎時, 被拖吊連罰款都沒繳, 我被罰粉多小朋友.


從沒讓她做丟臉的事.........又是姐姐, 把她硬生生的騎上便當店的大門牆上, 我忍不住偷笑了......


從沒加裝一些有的沒的東西........這回是哥哥借來送便當, 第二天我只覺得屁股不見了, 原來被撞被拆掉了.


其實, 我在乎, 只是不想讓那心情顯露出來,


她陪著我多年, 帶我到好多地方, 我真心感謝....


前年, 她功成身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